东山县连续8年新农合参合率100%

zz.fjsen.com  2015-01-14 15:59:49  朱少文 王志勇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4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王志勇 本网记者 苏益纯)连日来,东山县卫生系统工作人员正对全县新农合资料进行整理。据悉,2015年度东山县农民130954人全部参加新农合,已连续8年参合率100%。

近年来,东山县财政支出更多地往民生项目倾斜,尤其是医疗卫生方面。通过不断完善统筹补偿方案,合理调整补偿起付线,逐步提高补偿比例和封顶线,有效缓解了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参合115.8万人次,累计筹集资金约2.74亿元,通过医疗报销受惠群众达14.48万多人次,补偿金额达1.92亿元万元。而且基金运行良好,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5%,当年资金结余率和历年资金结余率分别控制在15%和25%以内。

据悉,2015年东山县新农合筹资标准是每人每年450元,其中个人缴费90元,政府补助360元,筹资总额5892.93万元,其中个人缴费1178.59万元,政府补助4714.34万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东山县 新农合 参合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