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加强“禽流感”预防 开展活禽消毒

zz.fjsen.com  2015-01-18 08:33:2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水成)1月16日,平和县疾控中心针对近期省内出现的“禽流感”疫情,对县城内各大农贸市场进行药物喷洒,对“禽流感”疫情加强防控。

笔者在现场看到,平和县疾控中心共组织10余名工作人员,在县城各大市场内,尤其是活禽交易区域进行药物喷洒,并向周边店家和市民发放宣传单。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将每周一次对县城各农贸交易市场开展活禽消毒和宣传活动,筑牢防火墙。

禽流感是禽类流行性感冒的简称。禽流感病毒可通过消化道和呼吸道进入人体传染给人,人直接接触受禽流感病毒感染的家禽及其粪便或直接接触禽流感病毒也可以被感染,通过飞沫及接触呼吸道分泌物也是传播途径。“我们要尽量避免到活禽交易市场,特别是小孩子,病死禽肉不能吃,更不要接触病死禽,同时要做好家庭卫生和消毒工作,吃禽类肉的时候要煮熟煮透。”平和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杨万美告诉笔者。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