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拟投3000万元建设国学教育区

zz.fjsen.com  2015-01-19 09:20:36  张文艺 黄智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9日讯(福建日报 张文艺 黄智荣)连日来,在漳浦文庙修缮现场,100多名工人正奋战在工地的各个角落,加紧施工。据悉,漳浦拟投入3000万元,在修缮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漳浦文庙的同时,并在其周围复原修建原有建筑,建设国学教育区。国学教育区项目力求在今年6月底前完工。

国学教育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552平方米,除国保单位漳浦文庙外,还将新建东庑、西庑、戟门、敬一亭、文昌宫、道义门、明伦堂等建筑。建筑风格为官式仿古建筑,由框架结构和传统木结构两部分组成,其中木结构主要选用山樟木,装修则采用传统的榫卯连接方式。目前,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建设基本完成。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