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民生问题反馈刻不容缓

zz.fjsen.com  2015-01-19 09:35:49  刘宝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网友民生问题反馈刻不容缓

宁德、莆田、漳州等地积极解决网友反映的出行、饮水、用气等问题

东南网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刘宝琴 整理)近日,宁德、莆田、三明、漳州等地相关政府部门积极答复《直通屏山》网友留言,并促进问题解决。现摘取部分内容以飨读者,更多详细内容请登录《直通屏山》(isay.fjsen.com)阅读。

福鼎太姥山中学违规收费被查处

网友“肖萌萌”反映称,福鼎太姥山中学对外宣称一费制,却存在诸多其他收费问题:截留学生每学期350元/生的政府补助,对初三、高三学生收取周末补课费300元/人,寄宿生每学期交200元水电费。接到投诉后,福鼎市教育局立即组织专项调查,1月13日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函,对网友投诉进行答复:查实该中学对初三、高三进行有偿补课,责令停止该行为,对学校负责人进行严肃批评,将补课费全额退还家长;另外,并未发现该学校截留政府补助款,每月向寄宿生收取的水电费是按实际支出收取。

莆田村民盼喝区供自来水获解决

网友“天清烟雨”反映,莆田秀屿山亭乡其他自然村都已经安装了自来水,唯独西埔村没有,每年春节前后1个月都没有水用,现在地下水污染严重,井水不知是否达标。接到反映后,莆田市湄洲湾北岸农办经过实地查看和协调后,于1月15日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函,表示将彻底解决西埔村供水问题:经协调,将西埔村供水厂黄金国水厂的供水管网并入秀屿区水企忠门水厂管网内,由忠门水厂向各用水户供水,预计7天内完成并改造。

宁德村民反映自来水多年未通

网友“杨晓裕”反映,宁德蕉城区飞鸾镇碗窑村此前申请建造自来水工程,多年过去了,村民仍然无自来水可用,日常用水靠挑,希望政府尽早落实自来水工程。蕉城

区飞鸾镇经过调查核实后,1月6日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函,对网友的疑问和村自来水工程进展进行了答复:2008年至2011年摸底上报的不安全饮用水涉及人口,以及获得的财政资金,与实际安全饮用水工程方案费用出入较大,经过调整方案等,目前资金已基本到位,该村自来水工程于2014年底动工建设,预计2015年3月将完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