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环卫工拾金不昧 坐等失主来认领

zz.fjsen.com  2015-01-20 19:12: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0日讯(通讯员 戴晓静 黄跃斌 本网记者 陈志远)王本发是漳州市区古城一带的环卫工人,前些日子,正当他在巡逻清扫时,捡到了一个女士的手提包,而且当时周围还有人过来抢包,不过,王本发依然死守着这个包,原地坐等失主前来认领。

王本发告诉记者,前些日子,自己打扫街道时捡到了一个女式包,不料,周围的人竟然上来动手抢了起来,“捡起来后包很重,我就拿到这边,准备打开,有一个老头过来要抢,要拿东西,我说不能拿,我是捡人家的,人家丢东西的肯定会回来找,我就打开一看有手机、有钱,我就没动。”

果然,不一会儿,一位女士回到古城,当得知老王捡到了自己的包,她激动的说不出话,对老王更是充满感激,“返回来是这个阿伯帮我捡到的,我很感动,真的很谢谢,因为里面有很多重要的东西,身份证、钱、手机全部都在里面。”

王本发说,捡到包又找不到失主时,自己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守住包原地坐等失主回来寻找。事情虽小,但是充满了温暖,老王的拾金不昧在冬日里给这位失主带去深深的暖意。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