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赌博被警察带走 奶奶竟抱8岁孙子欲跳楼

zz.fjsen.com  2015-01-21 08:17:4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1日讯(通讯员 漳消宣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1月20日12时19分许,漳州市长泰县兴泰开发区欣悦网吧6楼有人要跳楼轻生。

到达现场时,网吧楼下已聚集了大批围观群众,“太危险了啊,不小心掉下来怎么办啊......”,顺着人群目光望去,一名约60岁左右的老妇人抱着一名小男孩正坐在欣悦网吧6楼围墙上,双脚悬于墙外,经询问了解得知,该妇人与男孩为祖孙关系。前两天,老奶奶的儿子因为赌博被警察抓走,以为自己的儿子再也回不来了,一时想不开,便以她和孙子的性命为要挟,请求警察放了他儿子。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迅速爬山顶楼,此时现场的民警正在对其劝说,并试图靠近,发现民警走近时,老奶奶情绪异常激动,一边哭着一边嚷嚷着,并示意要往下跳,怀里的孙子也开始嚎啕大哭,这一举动吓坏了在场所有人。为了缓解老妇人的情绪,救援人员表示不再靠近,救援进度停滞不前。对此情况,消防指挥员先后组织老奶奶儿媳妇及其他亲人上前劝说。可是,奶奶仍然不肯放弃轻生念头。

指挥员考虑到老奶奶岁数较大,加上长时间暴晒及情绪激动下,逐渐下降的体力将随时有意外坠楼的危险。消防指挥员马上调整战术,在老奶奶亲属劝说的间隙,命令3名消防官兵躲在围墙角落,并只身一人上前询问老奶奶是否喝水,在被拒绝后再次尝试劝说老奶奶给8岁的孙子喝口水,经过多次尝试,老奶奶终于点头答应。指挥员一边和老奶奶说话分散她的注意力,一边利用老奶奶拧开瓶盖的时机,顺势一把将老奶奶及8岁的孙子抱在怀里,同时发令让躲藏在围墙下的3名消防官兵一起冲上去抱住老奶奶和她的孙子,把他们转移到安全位置。

但是,老奶奶并没有冷静下来,一心求死,在称救援人员不注意时,用头连续大力撞击地板,所幸并无大碍。现场消防官兵被吓坏了,急忙用手托住老奶奶的后脑勺,喂老奶奶喝水,老奶奶挣扎久了,也没体力了,便安静了下来。随后,消防官兵继续同现场民警一起对老奶奶再次进行劝慰疏导。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耐心劝说,老奶奶终于答应放弃轻生的念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儿子 赌博 警察 奶奶 8岁孙子 跳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