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网友投诉 部门“马上就办”

zz.fjsen.com  2015-01-26 08:59:32  刘宝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改造前的连江县龙之湾酒店门口十字路口。

 

扫扫二维码直达《直通屏山》留言

东南网1月26日讯(福建日报 刘宝琴)近日,泉州、漳州、莆田、三明、福州等地相关政府部门积极办理《直通屏山》网友留言,对网友建议、投诉问题,马上就办,经过调研立即研究解决措施。现摘取部分内容以飨读者,更多详细内容请登录《直通屏山》(isay.fjsen.com)阅读。

红绿灯迟迟未投用县公安局承诺20天内启用

网友“汪小露”投诉,连江县龙之湾酒店门口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已经建成几个月了,迟迟不投入使用,本来说2014年底投用,为何没有兑现?连江县公安局走访县直有关职能部门后,1月21日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函,详细介绍了县政府对该十字路口的道路规划设计方案,接到投诉后,县政府再次牵头,与住建、交管、交通等部门实地调研,并承诺“自答复日期起,预计20天内完成对该小路口的封闭施工及完善龙之湾十字路口的地面标线、标志标牌等设施,届时同步开启信号灯系统”。

泉州网友盼开通公积金跨行逐月还贷

网友“杜宇”反映,泉州地区公积金账户大部分开在工商银行,但目前只有农行开通跨行逐月还贷,希望工行也能够开通,以减轻工薪阶层的生活压力。1月21日,工行泉州分行对《直通屏山》网友的建议进行了答复。

该行称,网友提出的跨行逐月还贷问题,是其一直关注和努力的目标,目前省工行信息科技部已将泉州分行公积金按月还贷功能开发完毕,工行已通过泉州市公积金中心向省住建厅提出系统测试投产申请,待省住建厅公积金系统开发组安排联调测试后,定出投产时间即可实现。

闽侯竹岐街屡次停水遭投诉

网友“古晓梅”是闽侯竹岐乡居民,反映竹岐乡竹岐街一周内停水三次,“每次都说是修水管,用水用电是居民正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如果连居民正常生活都无法保证,政府部门的作用何在”。1月20日,竹岐乡政府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函,称1月14日至16日竹岐村自来水厂抽水主管道因破损严重,造成停水3天。目前为保证供水,县自来水公司应急水管已从闽侯大桥铺设到金水湖,若个别村民需饮用水,可到村委登记申请,由村委汇总上报县自来水公司审批接入。

网友反映漳浦一路段交通事故频繁

网友“漳浦一哥”反映,201省道漳浦县杜浔段正阳宫岭是古雷区、杜浔镇和沙溪镇的交通要道,但这里坡度大、路况复杂,交通事故频发,希望政府能按照科学可行的方案降低坡度,并完善公路两侧排水设施。经过调查,1月19日杜浔镇政府给《直通屏山》发来反馈函,表示将对杜浔段从高速高架桥至漳浦四中原路面不足15

米的,拓宽至15米,并设置人行道,同时在正阳宫岭坡度较大的地段设置警示标志,铺设减速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针对降低坡度建议,镇政府将多方收集意见,聘请专家科学论证,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给予考虑。

莆田仙游一养猪场离水源地过近

网友“甄慧”反映,莆田仙游钟山镇麦斜村百信养猪场建在村民自来水水源地不足百米的地方,严重影响群众生命健康。1月20日,仙游县环保局对《直通屏山》网友的投诉进行了答复。据介绍,该养猪场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群众反映的饮用水取水点距该猪场约30米。目前仍有少数群众仍然在所反映的取水点取水。目前该养殖场已同意进行关闭搬迁,市、县两级政府正在制定单列补偿方案。在搬迁之前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养殖场的日常管理工作,逐步缩减规模,强化对污染物的处理监督,确保符合环保要求。

三明一毛竹加工厂排放浓烟污染环境

网友“章岳”投诉,在三明三元区中村乡松阳村,有一家竹制品加工厂,长期烧竹炭,浓烟飘向整个村庄,造成空气污染,影响身体健康和行车视线。1月21日,三元区环保局给《直通屏山》发来回复函。据介绍,该局经过检查后发现,该工厂毛竹加工工艺有环评审批登记,但竹屑边角料焖烧工艺未经环评,其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目前,该工厂已停止焖烧作业,池内物料已经清空。

更多内容请登录《直通屏山》(http://isay.fjsen.com)或扫描二维码浏览、互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