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各地中小学校开设寒假交通安全教育课

zz.fjsen.com  2015-01-29 08:36:41  王亚男 郭钰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9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本网记者 王亚男 见习记者 郭钰婷 文/图)临近寒假,为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寒假期间出行安全,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民警结合春运前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以“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深入辖区大中小学校开展“寒假前一堂安全课”教育活动。

“最后一课” 快乐寒假多姿彩

1月,南靖公安交管大队根据各学校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师生们带来“寒假前一堂安全课”。大队民警深入319国道边校园的南靖四中、龙山职业学校、和溪小学等学校上课,讲授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列举发生在319国道校园附近典型案例,进行案例讲解剖析,使学生对交通安全有一个直观的了解和警示教育。

此外,大队民警借助山城中心小学校园墙体图例,向学生们讲解各种交通标志、标线的意义和作用;通过组织观看手势示意图片及现场演示的形式,带领学生对左转弯、右转弯信号等交通指挥手势进行了逐一分解学习。

1月23日,诏安公安交管大队组织民警将“寒假前最后一课”带进到怀恩中学、实验小学等中小学校。民警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学生对交通安全认识的误区,结合发生在诏安的典型事故案例,讲授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注意骑车乘车安全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学生关注交通安全。

民警采取以案说法、现场提问、接受咨询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为师生们带来内容丰富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中小学校 寒假 交通安全 教育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