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涉台案件民商事调解八成撤诉

zz.fjsen.com  2015-02-01 08:52:02  刘荫花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涉台案件民商事调解八成撤诉

昨日,笔者从漳州中级法院获悉,全市法院共审结各类涉台案件3077件,标的额12.09亿元,民商事调解撤诉率为80%,自动履行率达到80%。

漳州法院率先在全国首创“涉台案件审判庭”,首聘台胞调解员、台企司法联络员,经六年的探索和创新,摸索出一条“专业审判、靠力借力”的独特新模式。其中,成功办结全省首例、全国第二例两岸罪赃移交司法互助案件;及时成功调解14起标的总额3亿多元的涉台重大项目案件。

2014年,漳州法院拓展涉台案件审判“三合一”机制,为当事人提供更多重、更全方位的救济途径,形成立体的司法保护网;与市人大、市政法委等34个机构、部门组成对台工作平台建设小组投资维权组,形成360度的保障维权网;借力120名调解员、138名司法联络员的优势,持续提升审判质量和台商台胞对大陆司法的认同,有效增强台商投资信心。

多年来,漳州法院始终将“靠前服务”理念融入涉台案件审判中,除公布电话号码、定期走访等基础性动作外,还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就地办案,实现“一步之遥”“零距离”服务,将涉台案件审判服务延伸到现场末梢。(刘荫花)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涉台案件 民商事 调解八成 撤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