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漳州市区将启动小学升初中招生改革

zz.fjsen.com  2015-02-03 08:07:28  林晓琪 苏冬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今年将启动初招改革

    

东南网2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实习生 苏冬明)漳州今年将启动市区小学升初中招生改革。昨日,漳州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对过去一年的深化改革进行总结,并规划新的一年里,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檀云坤,市委副书记陈汉夫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提出,改革要根据这几个重点区的不同区域特点,研究行政审批要怎么放权,并深化探索出创新举措。例如,古雷开发区,可以把上海、福州、厦门自贸区的做法研究下,看看在该区域投资贸易上怎么放权可更加便利。“全面深化改革涉及方方面面,但集中在三个字,即‘转、放、管’。”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檀云坤说,“转”就是要转变政府职能,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明确政府该做什么、该管什么,并将它规范起来,这就要理出权力清单、服务清单等。“放”就是要简政放权,把该放的权力放清楚,进一步研究清理行政审批事项,保持在全省最少;同时,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间、效率要保持全省最好,流程最快,服务最好。“管”就是要强化监管,不能一放了之,而要放下去同时要管得住、管得好,各县(市、区)不能找借口不接。

2015年主要改革目标

行政审批网上全办理

陈汉夫表示,今年,将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一是推进简政放权,持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前置审批,力争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全程办理。

建排污权有偿使用制

今年,漳州还将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重点加强生态红线划定工作;建立健全排污权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继续推进造纸、水泥等8个行业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探索按照主体功能区实施差别化的考核机制和建立跨区域生态补偿机制,形成生态文明建设长效化机制。

启动市区小升初招生改革

在教育改革方面,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提升计划、漳州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启动市区小学升初中招生改革,推广农村薄弱学校委托管理制度,理顺非教育行政部门所办院校的管理体制,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2015年 漳州市区 招生改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