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县(市、区)工商由垂直管理改为分级管理

zz.fjsen.com  2015-02-03 08:13:16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全市设96个市场监管所

东南网2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漳州市、县(市、区)工商、质监机构由垂直管理改为分级管理,由市、县(市、区)政府全面承担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职责。县(市、区)工商、质监机构与同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整合,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保留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牌子。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编办获悉的。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省级以下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的意见》,日前,漳州市政府制定了《关于调整市县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对市、县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进行调整,将市工商、质监机构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单独设置。

市工商局设5个分局

根据意见,市级各类开发区则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编制情况,确定工商、质监机构和管理体制。

漳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设立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漳州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漳州台商投资区、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5个分局,作为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派出机构,除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商分局规格为副处级外,其余均为正科级。

市质监局设3个分局

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设立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漳州台商投资区等3个分局,作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派出机构,规格为正科级。

漳州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分别由所在地政府负责。

设96个市场监管所

乡镇(街道)一级在现有工商行政管理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基础上,各县(市、区)按区域组建市场监督管理所共96个,作为县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派出机构,每个派出机构规格为副科级,核定行政编制5-12名。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上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领导干部实行双重管理、以地方管理为主,主要负责人(局长、党组书记)的任免须事先征求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党组的意见。

此外,各县(市、区)将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大队,作为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直属副科级行政机构,每个大队核定行政编制10-15名,负责辖区内的市场监管执法工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垂直管理 分级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