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圳聪:顺着潮流游泳就不会溺水

zz.fjsen.com  2015-02-03 09:27:52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经销到自创 “养品牌”如同养孩子

“做生意,你还得明白一个道理,三年一个小台阶,十年一个大台阶。到了2007年,促销就不好做。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下定决心,在全国范围内收购老酒。”收购老酒,找谁要呢?何圳聪想到了老朋友“糖烟酒公司”。当时,供销社逐步解体,国内不少糖烟酒公司正愁着处理手上的囤货。而此时,何圳聪也马不停蹄地奔跑着,足迹几乎遍布全国的糖烟酒公司,一趟趟地去,一车一车地将老酒运走。“一车酒进货两万,出货二十万,赚的就是两个字‘懂货’!”

何圳聪“直言不讳”的性格让人默默点赞。当然,只做老酒生意这还不够。2009年,何圳聪注册了自己的品牌。2010年开始,何圳聪又向前迈步,经营金门农会系列纪念酒、金门高粱、陈年高粱酒以及台湾名酒汇总,他和朋友们一起,在漳州吹响了白酒文化艺术的号角。

2012年,对何圳聪来说,又是一个转折年,“八项规定”出台后,酒类生意开始走下坡路。这是酒行业里 "剩者为王" 的时代,所有没扎实根基的项目都只能随风而去。30年的艰辛和沉淀给了何圳聪冷静的头脑,在这个行业的关键节点,既要积极备足粮草过冬,又要在市场进入冬天的时候逆势而上,何圳聪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布局。他先是收购了龙海双第农场的一个酒厂,主营南洋烧酒。随后,他将自己开发的酒,推广到广东省各台商投资区,让不少台商成了回头客。“现在的人,最怕的就是食品危机。我现在就是从源头开始抓品牌,像养孩子一样养品牌,能力、人品,一样样抓起,一步一个脚印,容不得一点马虎。这样才能真正让客户喝到‘物有所值’的酒。”

“我们的定位就是将健康的生活方式与酒文化传承相结合,倡导一种以酒为中心的、健康的、快乐的生活方式,我们不仅仅是酒商,更是一个贩卖酒文化的公司”,何圳聪简明扼要地说出了“南洋兄弟”的品牌定位。何圳聪强调,未来,“南洋兄弟”将承担着三重使命:一是给消费者提供100%原产地、高性价比的酒产品;二是传播酒文化,希望把酒的生活方式能够融入到百姓的生活方式中;三是把酒当作媒介,为爱酒的朋友们搭建一个社交的圈子。

聊到这里,何圳聪又是“标志性”地哈哈大笑。“很小的时候,我就养成了一种极强烈的自信,而且永不言败。这种近乎天成的自信,加上顺着潮流趋势,做他人不做之事的勇气,使我在人生中取得了一些小成果。我告诉自己,当你疲劳不堪心力不济的时候,你要记得往后看看你已经走过的路,你会发现你真的很不容易。当然,当你顺风顺水的时候,你要记得左右看看,这样你能知道你自己还很一般。”

1  2  3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何圳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