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芗城区市直公办幼儿园招生改革 超额将抽签

zz.fjsen.com  2015-02-04 09:10:13  胡婧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起,芗城区市直公办幼儿园招生改革,4月中下旬制定招生细则

上市直公办园 超额将抽签定

漳州市机关幼儿园

东南网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胡婧 白志强 文/图)入公办幼儿园难的问题,困扰不少家长。对此,本报在去年两会期间曾报道漳州公办园入园靠“拼爹”的现象(2014年1月曾作报道),漳州市教育局回应,漳州市直公办园招生或将向社会公开(2015年1月30日曾作报道)。

昨日,漳州市教育局透露,今年起,芗城区适龄儿童,可报名市直4所公办园其中一所,报名人数超额将随机抽签,公平享有公办教育资源的机会。

方案:

一人只报一园 超额将随机抽签

芗城市区公办园招生对象为户籍在芗城市区东铺头、巷口、新桥、西桥、通北、南坑等六个街道办事处的适龄儿童。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智力正常、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当年的申请登记前。

漳州市教育局初幼教科工作人员称,招生时,将实行“自愿+随机抽签”的原则,由适龄儿童家长自愿到芗城市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申请登记,即由适龄儿童家长自愿到芗城市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申请登记,一名适龄儿童只能报一所公办幼儿园。若申请登记的适龄儿童人数没有超过该园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若申请登记的适龄儿童人数超过该园招生计划数,则进行随机抽签,没被录取的可自主选择到民办幼儿园就读。

芗城区教育局透露,芗城区将于今年4月中下旬制定具体的招生细则,并向社会公布,届时芗城区属市区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也将公布,海都报也将持续关注,想要报名的家长们届时可查阅芗城区教育局的招生细则,或关注海都报相关报道。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芗城区 市直公办幼儿园 招生改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