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为外国朋友上“交通安全”课

zz.fjsen.com  2015-02-05 07:58:45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通讯员 戴智强 陈进瑞 文/图 本网记者 王亚男)不知道读者对“Driving License”这个单词是否感到陌生,它的中文意思是“机动车驾驶证”。最近“Driving License”却成为漳州开发区公安交管大队的“热词”,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漳州开发区的马路上经常有一群特殊的交通参与者——白皮肤、蓝眼睛的外国朋友。

这些“惹眼”的外国人骑着摩托车穿行于开发区的大街小巷,顿时成为了开发区老百姓们热议的话题:他们有中国的驾驶证吗?他们了解中国的交通法律法规吗?

“针对辖区有外国人出行骑摩托车的情况,我们大队着手了解辖区外资企业及聘用外国工作人员情况。在1月10日的统一行动中,民警发现有两名外国人正骑着摩托车在路上行驶,民警拦下并进行检查。”开发区交管大队民警说道,虽然语言沟通存在障碍,那两名外国人在被拦下检查时还是略有所懂地拿出了类似驾驶证的外国证件,但他们没有拿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机动车驾驶证。经过多方联系,民警确认他们属于外资企业豪氏威玛公司的荷兰实习生,由于初来乍到,他们不了解中国的法律,误认为荷兰的驾驶证在中国也能使用。民警从人性化执法的角度考虑,由公司相关负责人担保后,先将两名实习生放行,过后再到大队接受处理。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