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事局:把“春运安全”送上渡船

zz.fjsen.com  2015-02-07 08:38:59  肖水西 陈毅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7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 陈毅强)九龙江边,在石码海事趸船这简陋的“教室”里,一群特殊的“学生”正在专心听讲。他们是来自漳州辖区7道渡口的近20名渡工,站在台上是来自漳州海事局的资深船长,正从渡船船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船舶避碰、操纵技术以及水上事故应急抢险等方面耐心通俗的讲解。

据悉,春运开始,漳州海事局牵头龙海市地方海事部门联手举办了“渡运安全知识培训班”,组织辖区渡船船员、渡工进行学习,针对春运期间漳州水域通航特点,集中对春运期间安全渡运知识进行宣贯,要求渡船船员渡工严格依照《渡船船员安全渡运承诺书》、《安全生产责任书》的要求,确保渡运安全。

“漳州九龙江水域陆岛、岛岛水域错综复杂,渡船是人民群众水上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因为渡船船员、渡工存在安全意识淡薄、实操能力不行等因素,水上渡运险情时有发生,影响了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漳州海事局船舶处陈姓工作人员说,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班,主要是为了提高渡工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其实操和应急能力。

“把培训地点放在我们家门口,我们过来听课交通方便、不花钱,也不影响我们渡船营运,又能学到知识。这种培训很实在,我们都很乐意接受。”参加培训的康姓渡工如是说。

据介绍,除集中培训外,春运期间,海事部门还将通过多种形式提醒辖区渡船船员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应急措施,全力保障渡运水上交通安全,服务人民群众水上安全出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