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家族财产传承顾问咨询服务破茧而出

zz.fjsen.com  2015-02-07 10:02:55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7日讯(通讯员 杨雨露 见习记者 钱静雯)记者日前从建行福建省分行获悉,该行近日推出私人银行客户家族财产传承顾问咨询服务。该服务是以境内私人银行客户及其家族为对象,以其个人金融和非金融资产及其权益的保护、增值、分配和传承需求为目标,通过咨询顾问服务方式,依托建行集团产品服务平台,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运用金融工具产品、非金融服务、法律税务服务等多种产品服务资源,协助客户前瞻性、全面性的规划家族财产,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全方位满足客户需要。

近年来,随着私人企业和民营经济的高速发展,高净值人士及家庭个人财富迅速积累,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以及全球资产配置等客户需求日益凸显,已成为各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竞争客户服务市场的焦点。高净值客户家庭个人金融资产规模大,需求多元复杂,对资产及其权益的保护、增值、分配和传承的需求,既涉及法律、税务,也包括信托、保险,既有境内财富规划和资产管理,也有境外资产配置。如果每项都要客户来自行寻找相关机构解决,消耗人力、财力不说,客户作为非专业人士,也很难判断问题解决的好坏。这时,建行集团整体产品服务平台优势便显现了,通过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使建行具备了为客户提供综合化服务的专业能力。

建行针对高净值客户家族财产传承需求,充分揭示其复杂的财富传承关系及可能出现的风险,为其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即便客户还未遇到财产继承等问题,也可以通过此服务为自己家庭做好未来规划,保障家族长远利益。举个简单的例子,家族财产传承可以协助客户按自己意愿规划二代、三代的教育开支,只需要告知客户经理自己的需求,即便现在不知道未来子女想学什么,在怎样的学校,国内还是国外,建行都可以为客户针对不同情况,在家族信托中量身定制适合子女的教育开支方案。与普通家庭从小为子女进行的教育储蓄相比,在什么时刻子女可以领取多少的教育金方面,都有了更个性也更适合的选择。同时由于信托的相对独立性,无论将来客户的事业怎样变化,即便是面临破产,信托也可以发挥它的保障功能,持续为子女提供教育金。

随着市场变化及全新改革进程的推进,作为为客户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的建设银行,不断学习,勇于探索对建行私人银行来说是必经之路,而对私人银行业务来说,建行私人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客户家族传承所包含的内容远不止于此,在西方很多家族所传承的并非只有企业和财产,未来我们要做的还很多,在传承内容上也会更加丰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