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厝边配合默契扑灭民房大火 热心救火被点赞

zz.fjsen.com  2015-02-08 08:31:15  肖和勇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厝边配合默契 扑灭民房大火

一人被熏得睁不开眼,另一人来增援;所幸屋内三人已逃生

东南网2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陈青松)昨天下午1点多,漳州市区邮电新村,许多市民才吃上午饭。他们都被一场突发大火吓坏了。11点38分,这个小区9栋5楼,一套房发生火灾,所幸屋内3人快速逃生,没有受伤。

在消防队赶到之前,厝边高先生和余先生,接力扑灭了这场大火。“给浓烟熏了10分钟,都快撑不住了!”2个厝边讲述灭火经过,大家都给他们的热心点赞。

厝边听说5楼起火

提灭火器往上冲

昨天下午1点多,邮电新村9栋的楼梯,还在淌着救火用的水。起火套房内,沙发电视被烧焦,墙面被熏得乌黑。

“墙角先烧起来的,很快沙发也烧起来了。”租户刘女士一开口,就大哭起来,连说可怕。火灾发生后,她赶紧让她母亲抱着她1岁多的女儿,逃了出去。而后,刘女士跑到楼道大喊救命。小区内多个厝边,拨打119报警。几分钟里,周边两三栋的住户,全逃了下来。

小区物业经理高先生,也从办公室冲出来,高先生赶紧将9栋拉闸断电,随手提起1个灭火器,推开人群,就往楼上跑。“里边的沙发,已经全烧起来了!黑烟和热气,不断从大门涌出来。”高先生说,他刚在门口站定,就被熏得睁不开眼。

即便如此,他还是冲进火场,用灭火器对着火点扫射。一个灭火器喷完,火还是很大,他又跑到楼下提了一罐上来。但此时,火势已经失控,烧得噼啪响,天花板上的吊灯都掉了下来。高先生只能在门口,往屋内喷着干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扑灭 民房大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