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划分为三片学区 中学初中招生对应片区内小学

zz.fjsen.com  2015-02-10 07:36:28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市区划分为三片学区

片区内的中学初中招生,对应片区内的小学

 

东南网2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2021年起,漳州芗城市区小升初,将采用“多校划片、志愿+随机派位”录取方式。

昨日,漳州市教育局出台《关于漳州芗城市区小学升公办初中招生改革工作的意见》。也就是说,2015年秋季入学的小学一年级学生,6年后,将面临这一新政的实施。

采用多校划片志愿加随机派位

过去,漳州市区公办校招收初一学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的入学办法。意思是,某个小区的住户学生,小学毕业后,需到指定的初中校就读。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漳州芗城市区布局(以下均指芗城市区东铺头、巷口、新桥、西桥、通北、南坑等六个街道辖区),以及市区中小学所处位置、教学质量和办学规模等因素,决定采用“多校划片、志愿+随机派位”录取方式。

详细来说,也就是将芗城市区划分成若干地块,每一地块内的初中校,均实行优质校与普通校捆绑,学生根据毕业小学所属地块的初中校,按顺序填报志愿,再依次根据学生志愿采用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市区划分为三个学区地块

这一新政将在2021年开始实施,即2015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生,待到小学毕业升初中时开始实施。

对方表示,漳州市区的地形特点,即“东西距离较长、南北距离较短,且从西向东呈喇叭状”,为此,划片方法以新华路和胜利路为界,将市区划分为三个学区地块。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市区 三片学区 中学初中招生 片区内小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