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校领导”要他汇款 教师差点上骗子的当

zz.fjsen.com  2015-02-10 09:12:51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校领导”要他汇款 龙海一老师险上当

东南网2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 实习生 陈晓秋)陌生号码来电,自称是学校领导,以应酬为由,要老师转账汇款。前天,龙海一中学教师差点就上了骗子的当。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2月7日下午,在龙海市某中学教书的林老师,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学校的副校长黄某,让林老师明天到学校一趟。对方镇定自若,直接叫出自己的名字,声音又与学校的黄副校长极其相似,林老师便深信不疑。

前日上午,他兴冲冲地赶到学校,发现领导办公室没人,便按照昨天的来电号码回复。“黄校长”称,自己正在外面接待上级领导,由于手头刚好没钱,提供一个户名为韦炳谋的银行账户,让林老师先转账1500元钱借他,等会儿见面再还。

借钱?而且是用转账的方式?林老师觉得不像黄副校长的做事风格,便留了个心眼,打通了存在自己手机通讯录里的黄副校长的电话核实。黄副校长告诉他,没有这回事。林老师这才倒吸了口气,庆幸自己没有上骗子的当,遂向龙海市公安局报警。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 校领导 汇款 教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