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整改低保管理问题

zz.fjsen.com  2015-02-12 11:07:50  张少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2日讯(福建日报 张少华)“以前,电费补助金老是不按时发放;现在不会了,每个月都能准时领到。这真得感谢县民政局!”2月11日,平和县五保户杨木水高兴地对笔者说。

日前,平和县监察局执法室在对县民政局依法行政综合监察时发现,该局在实施行政管理中存在重复低保、不符合低保条件人员领取低保资金、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电费补贴资金未及时发放等问题。县监察局就此向县民政局下发监察建议书,要求一个月之内落实“纠错”整改。县民政局收到监察建议书后,立刻组织人员对依法行政综合监察中发现的低保管理问题进行清查、核对,并在收到监察建议书第18个工作日后将整改结果函告县监察局。

据了解,低保管理问题整改前,平和县共有8人重复低保,163名不符合低保条件人员领取低保资金,171.9万元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电费补贴资金挂账未及时发放;整改后,重复低保的8人和不符合低保条件的163人已全部退出低保,并收回违规享受低保资金10480元;未及时发放的171.9万元低保户、农村五保户电费补贴资金也已发放到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