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张补票温暖农民工回乡路

zz.fjsen.com  2015-02-12 11:11:52  郑长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长辉 通讯员 邱东兵)

“谢谢客运站帮我们补票,让我们能够顺利返乡,真的非常感谢。”11日上午9时,在漳州市客运中心站,黄孝龙和3位老乡满怀欣喜地坐上客车,踏上了返乡的旅途。

黄孝龙和他的老乡是江西籍外来务工人员。11日上午8时许,当他们在车站准备上车时,发现车票丢失。“真的很不小心,一直都没发现车票弄丢了。”黄孝龙说,他和3位老乡于2月6日上午9时许,在客运中心站购买了4张2月11日上午9时从漳州开往南昌的汽车票,票面总值1200元。

黄孝龙和老乡在漳州务工已有一年多了,目前均在龙海市某造船厂打工。“车票是好不容易才买到的。”黄孝龙说,漳州至南昌的客运班车一天只有一班,且几乎每一班都满员,现在又逢春运,票更紧张。无奈之下,心急如焚的黄孝龙找到了客运中心站站长游建伟,告知了他们的处境。

根据黄孝龙提供的购票时间,客运中心站工作人员调取了当天的购票视频监控,并核对当天售票信息,最终确认了2月11日上午9时南昌班车14-17的座位确为黄孝龙所购车票。经过身份核验后,工作人员手工帮助他们开具凭单,顺利地将他们送上了开往南昌的客车。

“好在乘客实名制购买了乘客意外保险,因此核对身份更加准确和便捷。”游建伟告诉记者,这也是客运站首次出现农民工返乡遗失车票情况。

本着便民出行、服务农民工的原则,客运中心站为黄孝龙等人开辟“绿色通道”,检票员手工输入其四张车票票号检票开具凭单,在半小时内帮助黄孝龙等人解决了乘车问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