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沙建镇汰口农场笔架山 100多亩樱花璀璨怒放

zz.fjsen.com  2015-02-13 08:30:26  胡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黄阿彬 文/图)漳州本地也能看到粉红娇艳的樱花啦!昨日,海都记者从华安县政府了解到,在华安沙建镇汰口农场笔架山下,有一片100多亩的樱花正在竞相绽放。

 

樱花刚开,就有游客慕名而来

“这几天樱花刚开,就有厦门、漳州的自驾游客人慕名前来观赏。”樱花基地的主人、华丰镇半山村村民黄碧勇说:“樱花正常花期是半个月左右,目前知道这片樱花的人还比较少。”

说起这片樱花的由来,还有一段台湾情结:10多年前,黄碧勇认识了一位台湾朋友朱先生,朱先生在漳州投资苗木,就送了黄碧勇一些苗木种子,鼓励他发展经济。黄碧勇说,自己根本不知道这袋种子价值几千元,还嫌这味道不好。

这袋樱花种子,黄碧勇分两批,先在半山种下了20多亩,后在汰口农场租了600亩左右的地,继续培育苗木。去年,他卖了几千棵的樱花树,每棵价值2000多元。前几年,漳平永福台湾樱花园还专门来引台湾品种樱花去种植。

黄碧勇说,自己不懂时,就向朱先生请教,五六年来,他还种了美人树、阿勃勒、黄金风铃木、小叶染仁等10多种台湾品种的苗木。“今年,我计划硬化从山下到山上1公里多的水泥路,方便参观游玩。”

□提醒

从漳州开车出发,路程大约30公里,时长约50分钟,从厦门出发约78公里,时长约1小时42分,从泉州出发约140公里。要到达苗木基地有两三公里的泥巴路,建议越野车比较适合,一般轿车较难上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华安 沙建镇 樱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