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DIY达人迎新年 予人玫瑰留余香

zz.fjsen.com  2015-02-13 16:52:29  林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3日讯(通讯员 林俐)2月13日,漳州供电公司团委委员小林向困难职工小陈赠送了自制的艺术插花,在为困难职工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小林也深深地体会到“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真情实感。这是该公司开展DIY达人迎新年活动的缩影。

随着春节临近,漳州供电公司积极动脑筋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开展由书法、插花、剪纸、灯笼制作等多项目组成的DIY达人迎新年活动,职工可通过参加心仪的DIY项目,打造独一无二的新年礼品,也可将制作的DIY作品捐献给有需要的人群,以独特的方式送上自己的新年祝福。

“你看,我的手艺不错吧,羊年就该喜气洋洋!”“我的也可以啊,瞧!鱼跃龙门!”在活动现场,一把剪刀,一叠红纸,轻巧几剪,红纸便化成一个个形象生动的图案,不一会儿便吸引了不少职工参与。剪过纸的职工手把手边教没剪过纸的同伴,边说着要注意事项。学的人也十分认真、细心,大家相互合作,忙的不亦乐乎。

另一边,书法爱好者们尽情地挥毫泼墨,用自己手中的毛笔,将墨迹凝结成一份份祝福,把最真挚的祝福送到大家心中。不少员工纷纷表示,新年贴窗花、贴对联是中国古老的文化习俗,剪窗花、写春联更是传统文化的象征,光看着就觉得有浓浓的年味。“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也为职工营造快乐、轻松、和谐、活力的工作生活氛围,更重要的是以这种特殊方式为有需要的群体送上自己的一份祝福,感觉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职工小吴有感而发。

近年来,公司注重抓好“八小时外”,一改以往活动不经常、内容不丰富、形式不多样、参与不广泛的状况,从职工的不同兴趣、爱好出发,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注重三结合,即公司大型活动与部门、班组小型活动相结合,户外活动和室内活动相结合,文娱活动和体育活动、志愿活动相结合,力求全覆盖,人人参与,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