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弟弟同时遇车祸 漳州援疆教师的他坚守新疆教学

zz.fjsen.com  2015-02-14 09:30:21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哥哥弟弟出车祸 他坚守新疆教学

东南网2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实习生 苏冬明)他,哥哥、弟弟同时遭遭车祸,却选择留守在新疆教学;他,天天站在木垒医院手术台上,老父亲摔破头了也无法亲自伺候……

近日,漳州市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导报记者有幸走近他们,倾听他们援疆的感人故事。

“当时真的很无助。”这是漳州援疆教师庄耀雄,在获悉哥哥、弟弟同时遭遇车祸后最直接、最真切的感受。

那是2014年11月16日,庄耀雄的哥哥、弟弟骑着摩托车从漳州市区返回平和。在文峰路段,摩托车坏了,兄弟俩把车停在路边,哥哥拿工具帮忙修车。谁知,不幸却发生了:一辆小面包车撞上了在路边修理摩托车的兄弟俩。后经调查,是小面包车的司机低头看手机,打错了方向盘,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一听到哥哥、弟弟被撞,我多想马上回去。”庄耀雄说,但学生的期盼,让他选择继续坚守岗位。

庄耀雄所在的木垒县是新疆最东边的县,从木垒县回到漳州需要3天的时间。同时,他所支教的学校硬件设备在逐步完善,但教学设施仍比较落后,整个学校只有两间多媒体教室。当时他担任的是三个班级共130多名学生的地理老师。他所教的高一学生即将进行期末统考,他放心不下学生们的功课,担心临时换了老师会影响学生们的听课效率,便选择了留守。

其实,这只是众多漳州援疆人员的一个缩影。

会上,木垒县委副书记、漳州援疆指挥长简洪坤介绍,一年来,漳州分指挥部在做好项目援疆、产业援疆、人才援疆和智力援疆的基础上,结合木垒县实际,创新实施“十大对接”项目。这在全疆19个省市援疆队伍中尚属首创,受到自治区、昌吉州和各大媒体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哥哥弟弟 遇车祸 漳州 援疆教师的他 新疆教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