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最新旅游新闻 > 鼓浪屿备战春节黄金周 客流达一定标准时将实行分流

鼓浪屿备战春节黄金周 客流达一定标准时将实行分流



  

  鲜花装饰的整洁道路让游客流连忘返。

  羊年春节越来越近,鼓浪屿各相关部门正全力以赴着手准备:环卫工全员上岗、新渡轮启用、游客分流方案预演等等,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整洁、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巩固鼓浪屿整治提升的成果。

  环卫工全员上岗,增加保洁时间

  春节期间鼓浪屿“游客激增,工作量大”与“工人返乡,人手紧缺”的矛盾,将在羊年春节得到化解——在鼓浪屿环卫部门的协调动员下,环卫工人将基本保持“全员上岗”,投入春节7天长假的全岛保洁工作。

  有了充足的人力,环卫部门针对春节重新排了班,将人工路面保洁时间较平日增加20%,带有高压水枪的清洁车、扫路车、运输车等清洁设备也将以更高频率投入使用。

  此外,岛上环卫部门最近正针对春节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大检查,对公厕、清洁楼、环卫码头等处的设备设施进行安全大排查,确保春节期间运行顺畅。

  除了环保,春节期间,岛上各执法单位力量不减,并延长工作时间,加大巡查密度,继续抓好占道经营、垃圾乱堆放等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市容市貌的整洁、有序。

  新购两艘渡轮投入返程高峰

  轮渡公司则在返程运力上下功夫。

  最近几天,轮渡公司新购买的两艘渡轮刚刚到位。这两艘渡轮将作为机动部队,在春节期间投入到返程高峰及夜航的运营中,缓解返程时游客扎堆、流动缓慢的情况。除了新购船只,轮渡公司还租赁了两艘“豪华船”,替换掉“东渡——内厝澳码头”航线的两艘旧船。

  此外,面向旅行社推出的团队预约服务也正式上线,目前正针对春节期间服务需要进行实际操作。

  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正针对春节期间可以预见的高峰客流做充分准备——菽庄花园四十四桥实行客流单向循环、日光岩实行客流上下分流……这几天,管理处正抓紧预演一系列景点客流分流措施,这些措施将在客流达到一定标准时启用。(厦门日报)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