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015年中考考试大纲出台 英语题型变化较大

zz.fjsen.com  2015-02-16 09:07:33  李薇 高洋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薇 见习记者 高洋洋)省教育厅昨日出台《2015年福建省初中学业考试大纲》(简称“考试大纲”),也就是2015年我省中考考试大纲,这将是今年我省各设区市组织中考命题的基本依据。根据大纲,今年中考各学科容易题、中档题和稍难题的比例为8∶1∶1。

今年中考“考试大纲”与去年不同的是,语文背诵要求提高,背诵默写篇目从去年的50篇增加到61篇。而数学的全卷总题量,从去年的25~30题减少为25~28题。在此前公布的福州市中考考试说明中,福州今年中考数学题量将增加,这是否与我省的中考“考试大纲”不符?对此,有关人士介绍,去年,福州中考数学卷实际考题为24题,今年填空题和解答题各增加一题,达到26题,仍然在25~28题范围内。

化学

适当增加开放性试题

考试内容:适当增加开放性试题,做到试题形式、思维过程、答案标准多样化,注重考查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探究能力,尊重和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应安排和组织学生至少完成下列化学实验:粗盐中难溶性杂质的去除;氧气的实验室制取与性质;二氧化碳的实验室制取与性质;金属的物理性质和某些化学性质;燃烧的条件;一定溶质质量分数的氯化钠溶液的配制;溶液酸碱性的检验;酸、碱的化学性质。

考试形式:闭卷笔试(卷面分值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和实验操作考试。

试卷结构:选择题约30%,非选择题约70%。

历史

避免纯识记的大分值题

考试内容:中国历史、乡土历史、世界历史。避免出现纯识记的大分值试题。

考试形式:开卷笔试,考生答题可参考课本和正式出版的书籍;考试时间60分钟,试卷满分100分。

试卷结构:中国历史(含乡土历史)约占65%,世界历史约占35%。单项选择题占40分,20小题;改错题约10分;辨析题约5分;材料解析题约25分,2~3题;综合题约20分,2题。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福建 2015年中考考试大纲 出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