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维护“法度”权威 构建合规文化

zz.fjsen.com  2015-02-18 13:06:19  黄胜利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时值早春二月,工行漳州分行多条战线捷报频传:先是漳州分行、分行内控合规检查中心2位员工分别被工行省分行内控合规部评为“2014年度内控合规工作先进单位”、“2014年度内控合规工作先进个人”,紧接着分行内控合规检查中心被评为“2014年度省分行系统先进集体”。

这些荣誉的获得,凸显了工行漳州分行维护“法度”权威,构建合规文化所取得的成效。

以往一段时间,工行漳州分行存在着内控管理较为薄弱,一些问题“屡查屡犯”的现象。对此,漳州分行党委痛下决心,重拳出击,狠抓管理。他们突出从严治行和过程控制,强化内控合规建设,2014年内控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为全辖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内控环境和有力合规保障。

查改并举是工行漳州分行加强内控管理的第一要务——组织开展各类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整改,防控风险。他们首先从“最基础的运行专业、最突出的信贷专业”入手,开展运行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和“屡查屡犯”专项治理,进一步提高运行风险管控能力。2014年全部可控风险事件比2013年同期下降了39.73%;对信贷领域管理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治理,围绕“建章立制筑防线,信贷合规促发展”主题,着重进行客户贷后管理资料归档工作专项整改、客户承诺事项落实情况专项核查整改等,强化信贷合规操作。与此同时,组织全辖开展各类专项检查。2014年共组织开展检查18个项目,其中:离任、任中审计9项,专业检查项目8项,内控评价1项,组织检查人员356人次。进一步强化了内控管理,防范操作风险,消除隐患,管理基础得到进一步的夯实。2014年通过各类检查,共发现问题92条,提出整改措施69条,现已整改56条,36条问题尚在整改之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