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山城镇敬老院里的“夕阳婚”

zz.fjsen.com  2015-02-21 09:34:27  郭碧燕 林国浈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敬老院里的“夕阳婚”

 

东南网2月21日讯(福建日报 郭碧燕 林国浈 文/图)近日,南靖县山城镇敬老院里,76岁的阿婆吴亚妹正在帮老伴黄良火试穿过年的新衣服。

“这件是上周爱心志愿者送来的,穿着暖和。”五保户黄良火高兴地说,住进敬老院22年来,他从无瓦遮头、风餐露宿变成居有定所、吃饱穿暖,还在古稀之年找到生活的另一半,有了真正的家。

吴亚妹在一旁笑眯眯地补充说,他们俩在敬老院相识、相爱,并在院民们的共同见证下举办了“夕阳婚礼”。

“大家都说我是晚年得福。”黄良火说,山城镇敬老院环境优越,新起居楼配备了卫生间、洗漱台等,床铺、被褥、衣柜也是免费提供的。闲暇时,他会在蔬菜基地做些浇水、摘菜的简单劳动,舒展筋骨、锻炼身体。“敬老院像家一样,我们的心比过去安定多了。”他满脸笑容

这几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着购置年货。黄良火夫妇也精心排练节目,要表演给大伙儿看。“我们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希望我们两个人身体健康,再多过几个幸福年。”黄良火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南靖 山城镇 敬老院里 夕阳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