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常住南靖土楼云水谣

zz.fjsen.com  2015-02-22 12:1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常住云水谣

东南网2月22讯(福建日报 郭碧燕 陈瑞章)21日,在南靖土楼景区云水谣,59岁的台商何世展在新开的店里忙碌着,接待游客潮。

“老何,你送的米真好吃!够香!”路过的村民热情地跟他打招呼。就在春节前,乐善好施的何世展给村里10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赠送了自己种的土楼生态香米。

云水谣种出的台湾米为何分外香?“生态好啊!”何世展说,农家子弟出身的他,2010年就在朋友引荐下来到南靖,致力于发展生态农业,所种的100多亩茶叶、香米均使用台湾生产的有机肥。主打产品土楼生态红茶官洋红,还曾在“两岸斗茶”茶王争霸赛中荣获优质奖。

“云水谣方圆十公里无工业,水质和空气得天独厚。”他说,以前,居住在台中的繁华闹市,车水马龙的环境总让他觉得太吵;来到云水谣,才明白在宁静的生态村入眠多么惬意。“这是我第一次在大陆过节,两岸一家亲嘛,和村民们一起过年更热闹。”

如今,何世展一年之中有10个月和妻子居住在南靖。最近,他又新开辟了20亩玫瑰花田,选用中东最好的玫瑰品种,半公斤花瓣市场价上千元,效益可观。“我的最终愿望是在这里建一个养生村,提供休假调养身体的场所,吃的是生态米,喝的是生态茶,让住在这里的人都能健康长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