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仙苑社蔡氏宗亲赴浙省亲 两房后裔欢聚一堂

zz.fjsen.com  2015-02-25 11:35:47  蔡其标 陈启祥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南靖仙苑社蔡氏宗亲赴浙省亲

 

仙苑蔡氏代表与浙江温州蔡氏宗亲代表合影留念

受浙江省苍南县赤溪镇龙沙社区玉溪村蔡氏宗亲的邀请,2月23日中午10时,南靖县靖城镇部前村仙苑社蔡氏宗亲代表一行58人,抵达玉溪村蔡氏纪念馆,参加省亲祭祀仪式。

2014年8月22日,本版以《温州蔡氏宗亲在南靖找到了“根”》为题,报道浙江温州苍南县沙埔蔡氏宗亲在南靖县靖城镇部前村仙苑社找到了“根”,引起闽浙两地蔡氏宗亲的重视。沙埔蔡氏与仙苑蔡氏先祖分别为大房和三房,至于二房,传说漂洋过海到了台湾。在红砖碧瓦、气势恢宏的蔡氏纪念馆里,一副“圆寻根之梦,振宗族之风”的楹联,让闽浙两地蔡氏宗亲亲切握手,感慨不已。“念始祖当年徙迁艰辛成世业;喜后昆今日思源欢聚大团圆。”分隔了400年,蔡氏大房和三房后裔有幸欢聚一堂,共叙亲情,情景感人。(蔡其标 陈启祥 文/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南靖仙苑社 蔡氏宗亲 一行58人 赴浙省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