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我省旅游入账84亿元

zz.fjsen.com  2015-02-25 11:38:56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据省旅游局24日统计,今年春节长假,我省接待国内外游客1279.3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8%。其中,过夜游客307.37万人次,同比增长19%;一日游游客972.02万人次,同比增长20.1%,占接待总数的76%。旅游总收入84.02亿元,同比增长20.2%。全省旅游活动在安全、平稳、有序中开展,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安全问题投诉。

全省各设区市和平潭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比上年同期均有所增长,九个设区市接待游客量均在100万人次以上,其中南平、平潭和漳州增幅较大;旅游总收入超过5亿元的设区市有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南平、龙岩、宁德;人均旅游消费较高的是厦门、泉州、福州和南平。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节前发布的2015年春节旅游人气排行榜和相关分析报告,厦门位列十大国内旅游目的地第二、十大国内自由行目的地第一,鼓浪屿名列国内十大人气景区第四。

截至24日18时,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37件,已结案29件,其他已转办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