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志愿者送关爱进漳州福乐幼儿园

zz.fjsen.com  2015-02-26 08:46:54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2015年寒假期间,一支支教队伍从北京昌平启程,踏上了通往漳州的支教之旅,他们走进漳州市福乐幼儿园,陪伴自闭症儿童。

志愿者们都是中国政法大学的学子,从大一到大四,来自北京、山东、安徽、四川、河南、福建等多个不同省市。由于福乐幼儿园分为两个校区,所以志愿者们也分为两队,一队为福乐园队,主要通过上大课诸如音乐游戏,主题社交,户外活动等,采用的是多元化模式进行教学;而另一队海事组则以动机构建模式为主,老师和孩子一对一的康复模式,以灵活的玩中教学模式,来提升孩子的关注力、主动社交能力,感统协调等,多以个训的形式为主。

在一周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互动交流,也参与到福乐园的结业式等活动中,为福乐园方面提供解压游戏策划,视频制作等帮助,竭尽所能为福乐幼儿园的特殊教育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志愿者们表示,希望社会各界都能给予这些自闭症孩子,这些伟大的老师和家长们更多的关注和帮助。这些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老师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爱,能让他们重新飞翔,给他们爱的天堂。

据了解,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教部,成立于1998年。活动的开展以孩子为中心,十七年来,支教部在一代代支教人的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在原有常规支教基础上扩展短期支教项目、暑期远程支教项目以及一系列与支教相关的志愿活动,成为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中坚力量,部门活动也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而本次漳州市福乐幼儿园支教活动是支教部第一年“星火计划”寒假远程支教活动的重要部分,另一只队伍则奔赴海南海口进行远程支教活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