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福建 农行添动力

zz.fjsen.com  2015-02-27 09:25:44  翁敏 王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建设新福建 农行添动力

——农行福建省分行全力支持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东南网2月27日讯(福建日报 翁敏 王尔)上月,厦漳同城大道角美段项目获得农业银行8亿元授信支持。

厦漳同城大道是厦漳泉都市区同城化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集旅游、休闲、集疏、景观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快速路,全长26.4公里,是福建省和漳州市在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其中,角美段长约16公里,投资43亿元,预计2016年底建成通车。

为推动漳州市加快发展步伐,2014年11月,农行福建省分行与漳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增配信贷资金和规模,计划未来4年向漳州市提供300亿元以上的信用额度,重点支持基础设施、重大项目、龙头企业、漳台合作、“三农”和县域经济等领域的项目。

农行漳州分行迅速行动,当年11至12月,共为漳州市重大建设项目新增授信33亿元,实现投放11.15亿元。今年以来针对重大建设项目又新增投放信贷资金近10亿元。

2014年,农行漳州分行共新增贷款35.1亿元,是2013年全年增量的2.26倍,增量在漳州四大行中占比为34.85%,排名第一;重点支持了一批高速公路、港口、铁路、化工、核电项目,共为漳永高速、沈海复线、靖海高速、厦漳大桥、港尾铁路、古雷海水淡化、后石3号码头、星誉化工、漳州万科等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和龙头企业审批授信额度75.9亿元,已投放20多亿元。

在金融动力的强大支撑下,漳州市正以项目为载体,以产业为重点,全面融入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一幅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富美漳州的蓝图已铺展开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