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泥泞晴天尘飞扬 网友建议角美工地车辆进出需清洗

zz.fjsen.com  2015-02-28 10:13:40  苏益纯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见习记者 蒲怡丹)2015年1月30日,网友“绿叶子”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中反映:雨后的角美多条道路到处是泥巴,走路难以下脚,而晴天过后车辆经过又扬起大量粉尘,随着春天雨季的来临,进出工地的施工车辆势必带出更多泥巴,这将对角美的环境造成严重影响。该网友强烈建议角美实施施工工地车辆进出清洗制度。

2015年2月27日,漳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对网友留言作出回复:经核实,该网友反映情况确实存在,台商区管委会已责令相关部门加大对施工工地落实工程车辆进出清洗制度的督查检查力度,并加强对在道路上行驶中存在滴、撒、漏、轮胎带泥车辆进行查处。

【网友留言】

网友“绿叶子”:过去的2014年,漳州角美新修建了几条城市道路,黑黑的高等级沥青路和种上美丽的花草树木,让人看见美丽的角美。可是前天去,因为雨后,多条道路到处是泥巴,连走路都难以下脚,晴天过后车辆经过又会扬起大量粉尘,而接下去的春天雨季来临,进出工地的施工车辆势必带出更多泥巴,势必对角美的环境带来更严重影响,强烈建议尽快地严格辖区的房地产建筑工地实施施工工地车辆进出清洗制度。

一、车辆冲洗工作由值班门卫人员或指定的专人对进出工地施工车辆的轮胎进行洗车

二、所有驶出工地大门的车辆,必须配合车辆冲洗工作,严禁未经冲洗干净车辆强行驶出工地,严禁带泥土上路,严禁超载;运送各种建筑材料、建筑垃圾、渣土的车辆必须应有遮盖和防护措施,防止建筑材料、建筑垃圾尘土飞扬、洒落和流溢,否则不允许驶出建筑工地等等,

希望能够采纳,谢谢!【详细

【回复单位:漳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网民反映“角美实施施工工地车辆进出清洗制度”问题的复函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

贵单位《关于网民反映“漳州角美实施施工工地车辆进出清洗制度”问题的核实函》收悉。现就有关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区高度重视网民反映的相关问题,及时责成建设局、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解调查。经核实,函中网民所反映的我区部分道路雨后到处泥巴、晴天粉尘飞扬一事确实存在,主要原因是目前我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建设工地较多,少数在建工程相关责任人对安全文明施工的思想意识不足,对工地扬尘防治及渣土车管理不到位。针对此事,我区已责令相关部门加大对施工工地落实工程车辆进出清洗制度的督查检查力度,并加强对在道路上行驶中存在滴、撒、漏、轮胎带泥车辆进行查处。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