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zz.fjsen.com  2015-03-03 11:55:55  林堃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

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家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并提出我市贯彻意见。

日前,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漳州市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同时获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称号。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是对全党全社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动员,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为加快建设富美漳州提供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珍惜荣誉,进一步增强创建责任感。我市这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来之不易,这是漳州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十几年来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历届市委市政府持续推动的结果,凝聚着全市上下的辛勤汗水和心血。文明城市创建是过程与结果的有机结合,结果固然重要,过程更加关键。大家要牢固树立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理念,坚持把功夫下在创建的过程中,注重虚功实做,注重做细做实,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广的层次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乘势而上,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渗透社会生活各方面,树立更高的工作标准和更高的目标追求,凸显漳州创建特色,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特别是要大力弘扬谷文昌精神,深入开展向黄志丽、刘龙清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健全机制,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着力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不断健全领导机制、工作机制、投入机制和评价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把各项创建工作更好地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我市深化创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委尤权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里的部署要求,深化认识,加强领导,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进我市医改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林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