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年货价格跳水 漳州市区各大超市忙促销

zz.fjsen.com  2015-03-03 15:42:03  郑俊珺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一过,年货黄金消费旺季也随之过去,但执着的商家们依然在坚持掘最后一波的金。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看到,各种包装精美的礼盒年货促销力度不减。虽然如今购买年货优惠多多,多数消费者对降价年货不太“买账”,节后年货食品的销量大减。

节后年货价格跳水

“包装糖果满30元减5元”“巧克力满60元减20元”“箱装牛奶买一送一”……春节消费高峰刚过,很多细心的市民就发现,市区各大超市都在大规模清仓年货,而且折扣相当诱人。尤其是各类礼品礼盒,俨然成了降价打折的“先锋”。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清仓甩卖的年货主要以大包装的为主,这些基本是年前的存货,最大降幅在五成左右。

昨日,记者在沃尔玛超市看到,各种标有大特价的标签随处可见,有些降幅还比较大。某款原价158元的原浆白酒,现在只要39.9元,相当于打了2.5折;原价230元的核桃礼盒,现在优惠后180元,比春节期间便宜了50元;春节期间销量极好的火锅料也参与价格跳水,多个品牌丸子买满35元就立减5元。而在大润发、中闽百汇等超市里,特色年货展台的布景还来不及拆,就直接变成了“年货打折展台”。

多家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打折幅度大的商品多为“季节性很强的商品”,比如春节礼包型的商品,因为节后前去购买的消费者较以前少了很多,如果不采取降价或者其他附赠品的方式,就会造成商品积压。而且这些商品大多为食品类,有一定的保质期。

多数市民对促销不感冒

虽然各路商家纷纷开展年货促销活动,但前往购物的市民购买促销年货的欲望不大。

记者在某超市的年糖柜台旁观察,虽然该店的多个品牌年糖正进行打折促销,但购买的顾客寥寥无几。据销售人员介绍,春节前家庭采购糖果普遍在几斤,有的甚至超过10斤。目前超市内糖果的销量不仅不能和节前相比,连平时销量也达不到。

正在购物的市民李先生表示,眼下超市年货礼盒价格的确很诱人,但他认为没有购买的必要,“因为该送的都已经送完了,家里还有很多年货没吃完,买这么多年货放在家里实属浪费,特别是礼盒装。另外,食品保质期也是值得注意的问题,买回去短期内吃不完是一种浪费。”

同样,市民周阿姨也表示,春节过后气温也开始一天天回升,现在再买年货估计也保存不了太久,像春节期间朋友送的苹果、橙子等,现在都开始烂了,所以根本没有购买的必要。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节后 年货价格 漳州市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