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东山水产品出口居全国县级首位

zz.fjsen.com  2015-03-04 09:18:40  张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方敏明)3日,记者从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2014年,东山县水产品外贸出口总额首次突破17亿美元,达17.5亿美元,居全国县级首位。今年1月,东山水产品出口1.7亿美元,同比增长31.7%。

东山是福建重要的渔业县。在去年国际市场疲软的情况下,东山县各有关部门立足“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国家级出口海捕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两块金字招牌,内抓转型升级,外拓国际市场,实现出口逆势增长。

据统计,目前,东山县水产品加工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有5家,对美HACCP认证23家、对欧盟注册5家,对俄罗斯注册7家、对韩国注册36家、对印尼注册44家、对越南注册39家,总数居全省第一。同时,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去年共新增古巴等16个出口市场。目前,东山水产品出口品种超百种,出口国家和地区超百个,成为东山外贸出口的最大亮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