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事局:送服务上门助力外贸企业早日投产

zz.fjsen.com  2015-03-04 09:51:11  肖水西 叶谋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4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 叶谋仁)为落实全国外贸工作会议精神,帮扶辖区外贸企业发展,助推漳州外贸经济发展,漳州海事局“送需入企”,把服务送到家门口,采取多项举措推动伟成油脂企业发展。

笔者从漳州海事局了解到,由于伟成油脂企业配套码头尚未建设完毕,招银港区又没有可供该类船舶靠泊作业的危险品码头,导致工厂原材料棕榈油无法接卸,影响了生产。为解决伟成油脂因棕榈油原料缺乏而无法开工的困难,漳州海事局成立专项指导小组,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为企业新造码头建设提供咨询服务,指导业主提前做好码头通航安全核查和防污能力建设工作;同时针对业主临时靠泊的诉求,做好协调沟通,明确安全生产要求,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送需求、送服务进企业对我们来说很受用,特别是在我们企业码头建设投产遇到难题的时候,海事的服务指导能帮助解决问题,对企业发展很有实际意义。”伟成油脂企业高姓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介绍,漳州海事局落实推进《漳州海事局服务漳州海洋经济发展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帮扶企业发展,先后建立了“工作走访”、“政务接待”以及“政务回访”等制度,定期与相关服务单位面对面交流,征求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

据悉,伟成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由马来西亚伟成集团投资设立的外资企业,总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处理100万吨棕榈油,年产值约为60亿元人民币。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