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执法 芗城检察院为一涉案的特困家庭送去救助金

zz.fjsen.com  2015-03-05 09:36:18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5日讯(通讯员 林运茹 满荣 本网记者 黄章富 文/图)近日,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检察院刘英俊检察长带领干警来到石亭镇北斗村黄某忠家里,为这个特困家庭送去5000元的救助金。

黄某忠感动得流下眼泪,颤抖着双手说不出话来,他自己怎么也没有想到,检察院不仅对他的犯罪行为做了宽大处理,还给他家庭送去了温暖。

2014年10月23日,黄某忠因涉嫌盗窃被移送至芗城区人民检察院审理。经办人员通过审查案件、走访黄某忠家庭所及其在村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忠是个文盲且无固定职业,早年因脑膜炎导致智力3级残疾,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之人;其父年近八十,年老体弱,母亲患有食道癌且老年痴呆,妻子肢体有2级残疾,家中还有一名4岁的女儿刚上幼儿园,一家人几乎无劳动能力,每月只靠黄某忠捡废品和从村里拿到的300多元生活补贴来维持生计。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柔性执法 芗城检察院 救助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