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宽:热心帮扶贫困学子

zz.fjsen.com  2015-03-06 09:33:16  郭碧燕 吴慧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6讯(福建日报 郭碧燕 吴慧蓉)“警察叔叔,我这次考试得了全班第一名。”每到月初,南靖县梅林镇坎下村的初中生简虹宁总是特别开心,因为他又能见到一直帮助他的80后民警黄志宽了。

“我基本上每个月都要给几个小孩送去生活费,顺便看看他们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黄志宽说,他和贫困学子结缘,始于2012年。当时,在梅林派出所任职的他,得知坎下村14岁的简虹宁因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在外打工,只能和70多岁的老奶奶相依为命,生活极其困苦。

从那以后,黄志宽只要一下乡,就会主动向村干部打听当地贫困学子的详细情况,并积极上网发求助帖,联系镇村干部争取助学金,寻求社会上好心人士的帮忙,通过多种渠道牵线搭桥,解决贫困学子的上学难问题。

2012年,当黄志宽得知,到云水谣旅游的企业家马总曾透露希望资助土楼贫困学生的意愿时,立刻联系了马总。他辗转1000多公里,到无锡主动将简虹宁、魏晓萍等贫困学子的生活情况与马总交流。马总当即表示,愿意资助两个孩子的学杂费、住宿费及每月200元的生活费。2013年,黄志宽调到船场派出所后,又和世禄村的贫困学生余明燕结成了对子。他和亲戚一起长期资助她,直到她完成大学学业。

“每当一个贫困孩子没有了上学的后顾之忧,我就很有成就感。”黄志宽说,帮扶贫困学生让他体会到了人间温暖,逢年过节接到孩子们的祝福电话和汇报学习情况的短信,是他最开心的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