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市场 “东山鱼”畅游海丝沿线国家

zz.fjsen.com  2015-03-06 09:43:50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6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司超 戴春松 本网记者 苏益纯)连日来,东山检验检疫、海关等监管人员抓紧对海魁、东亚等一批水产罐头的查验与放行。今年头两个月,东山县出口东南亚等海丝沿线国的水产品达1.84万吨,货值1.20亿美元,同比翻番。

在“一带一路”建设浪潮的带动上,东山县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主动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积极拓展沿线国家市场。据口岸部门统计数,东山县与东南亚、非洲等海丝沿线国家水产贸易日趋热络,2014年出口东南亚国家水产品达8.03万吨、货值5.48亿美元,同比增长5.9%和9.0%;出口非洲水产品1.08万吨、货值0.33亿美元,同比增长74.4%和94.8%。今年以来,企业更是抓住东南亚国家与中国的春节渊源,积极研发适销对路的产品供应市场。

目前,海丝沿线国家已经成为东山这个全国最大水产出口县的主要市场之一。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拓展市场  “东山鱼” 畅游海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