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之后气温波动大 闽南三地天气常阴雨连绵

zz.fjsen.com  2015-03-06 10:22:50  郑娟娟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南三地天气冷惊蛰始春耕 惊蛰之后气温波动大,常阴雨连绵

春雨细如丝(昨日下午摄于漳州市区胜利西路)

东南网3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 文/图)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

今天是惊蛰,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意为春雷开始震响,蛰伏在泥土中的各种冬眠动物开始苏醒,活动频繁。这个时节,桃花红李花白,黄莺鸣叫燕飞来,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惊蛰之后,气温升降反复,易波动。因为暖气团已经开始活跃,但冷气团还没有“收手”,冷暖气团“夹击”,自然是气温起伏变化大,并常伴有连日的阴雨或低温。

连续下了两天小雨,漳州今起由雨转阴,还不会完全放晴。明后天,白天升温明显,市区将突破20℃。下周又有新冷空气入漳,天气或又进入阴雨模式,沿海有大风。预计12日开始,各地才会出现明显的回温。如果准备春耕,各地要避开9~11日的低温阴雨时段,利用冷尾暖头及时开始生产。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惊蛰之后 气温波动大 闽南三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