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巴非蛤养出亿元村 20年前餐桌上却是难觅踪影

zz.fjsen.com  2015-03-10 10:07: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粒巴非蛤养出亿元村

 

东南网3月10日讯(福建日报)在云霄人的饭桌上,常常能看到又肥又嫩的巴非蛤,或热炒、或清蒸、或烘烤、或煮汤,花样繁多,不变的是那鲜美的味道。

这些巴非蛤基本上都来自当地列屿镇的人家村。如今,小小巴非蛤早已走出云霄,迈入千家万户。全国八成的巴非蛤来自漳州。

20年前餐桌上难觅踪影

巴非蛤,学名为波纹巴非蛤,淡红褐色的外壳上,轮纹状的成长轮明显,在我国主要分布于福建、广东、广西等地沿海。

专家介绍,巴非蛤是一种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矿物质的健康海洋食品。巴非蛤谷氨酸含量高,可以起到增进食欲,促进幼儿生长发育的作用,还能提高钙的吸收,加速骨骼生长,

对于肝炎和支气管炎具有辅助疗效。牛磺酸含量高,则可以抑制血小板凝聚,降血脂、血压,降低胆固醇,保护视力,促进大脑发育,防治胆结石等。

其实20多年前,我国老百姓的餐桌上还很难看到巴非蛤。当时,云霄一带自然生长的巴非蛤都用于出口,产量低、价格低,渔民获益少。一个偶然的想法,却改变了一对兄弟的命运,更改变了巴非蛤默默无闻的历史。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