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长泰文明新常态

zz.fjsen.com  2015-03-11 10:08:26  陈金荣 林惠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打造全域景区

东南网3月11日讯(福建日报 陈金荣 林惠元)每天下午2点半,长泰岩溪镇珪前村村民叶阿玉,都要骑着电动保洁车,在固定时间,沿着固定路线,到责任区内150多户村民家收集垃圾,并运到镇垃圾中转站。

珪前村,是岩溪镇最早试行垃圾不落地的建制村之一,叶阿玉是该村聘用的保洁员。岩溪镇去年3月起全面推行垃圾不落地。如今,长泰全县乡村正全面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垃圾处理模式。

近年来,长泰县启动国家生态文明试点县建设,按照打造“900平方公里全域景区”的要求,将全县作为一个大花园、大景区、大生态园、大文

化园来整体经营,深入开展田园风光、生态之城建设,全力建设城乡宜居环境,被确定为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试点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全省宜居环境建设示范县、美丽乡村创建示范县,举全县之力打造厦漳泉生态型核心区。

公共服务均等化

“今年春节,长泰市民可以打的出门游玩了。”长泰市民薛女士说,“长泰有了出租车,出门游玩方便多了。”

春节前,长泰首批50辆出租车投入运行,解决了长泰20万市民和10余万外来人员打车难的问题。

城乡公共配套服务均等化,在长泰也成为一种新常态。2008年,长泰率先全市开通覆盖全县6个乡镇(场、区)公交车线路,受惠人口达16万人,占全县人口的80%;2014年,长泰投资2.79亿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扫盲三年计划活动,率先全市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

富美长泰,城乡共建。长泰县坚持每年完成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加快公共财政、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促进公共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流动,全力改善群众就学、就业、就医、社保、环保、安保等民生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