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学院新潮老师微信群发思考题 学生答题如抢红包

zz.fjsen.com  2015-03-12 09:35:56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嘉庚学院新潮老师,将思考题发进微信群,学生抢答或可加分

学生答题 如抢红包般停不下来

 

专业课学生在微信群里热烈讨论

在嘉庚学院,要去上王乃考老师的课,你得先确保自己的手机有足够电量,其次在课堂上,当王老师叫你拿出手机、进入微信时,你不要太惊讶了。因为从这学期开始,将思考题发在微信群里,让学生讨论,是王老师独特的教学环节。

此时你要做的,就是迅速转动头脑,将答案写进群里,为啥说要迅速,因为可能1分钟之后,群就被其他同学刷屏了,5分钟之后,讨论就结束了,上过王老师课的同学说,这种感觉很赞,就像头脑风暴。

以前冷冰冰的课堂,一下子热络起来,学生们点赞,觉得这种方式新奇又好玩。

近日,王乃考老师的教学方式,被发在微博上,火了。有人质疑,这是否会助长“低头族”现象?对此,厦门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苏瑞国认为不会,不过要注意张弛有度。

这种方式很新!

课堂上的问答 在微信中进行

这学期刚开始,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大二学生谢钦印就发现,自己的微信里多了一个群,同学全在里面,而建群的,是他们的老师王乃考。

王老师在他的两门专业课和一门公选课上,都分别开设了微信群。课堂上,当他一声令下,“请同学们拿起手机,我们进入微信群讨论”,这就到了同学们讨论思考题的时候了。

微信群里到底有多火?王老师说,就像炸开锅了一样,非常热烈,以前在班级里不怎么发言的同学,在群里都变得积极起来。

“回答速度要快,因为老师有规定时间,回答得好还可以加分。”谢钦印说,以前老师在课堂上提问,没有人回答,于是老师改变了一种形式,回答的同学就爆满!

“一发出问题,八九十名同学齐齐刷屏,那种感觉好赞,感觉像头脑风暴。”财经系的张同学说。张同学和庄同学都选修了王老师的课,庄同学说,选修这门课的有100多人,大多互相不认识,在陌生人面前回答问题总是有点胆怯,但通过微信就自然多了。不仅如此,还能促进大家熟悉起来,“这种形式很好玩,我们班同学都很喜欢”。

王老师说,这其实也是种变相的因材施教,大家不知不觉地融入课堂讨论,多少都会得到知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嘉庚学院 新潮老师 微信群发 思考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