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5-03-16 08:23:58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丁锋 )昨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市工商、质监、食药监、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法院、物价、环保、人民银行、银监、烟草、盐务等十余个部门,在延安北路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据介绍,2015年漳州市消费维权工作的主题是:“携手共治 畅享消费”。参加今天活动的有关单位,现场受理调解消费者投诉,大力宣传服务企业发展、保护知识产权、打击非法传销、合同纠纷、民事诉讼、进出口检验检疫、产品质量等相关法律法规。

何老伯看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后,回家拿了几天前买的鸡蛋。何老伯说,因为这次买的鸡蛋要煮很长的时间,跟之前的鸡蛋不一样,所以他觉得这可能是人造蛋。宣传咨询活动中的工作人员教老伯手摇鸡蛋,听到其中有液体晃动就是正常的鸡蛋,但有可能是老伯所买的鸡蛋不新鲜了。何老伯说,就是希望看下鸡蛋是不是有问题,也借此告诉别的市民挑鸡蛋要注意。

同时,现场为消费者提供卫生常识及假冒伪劣药品鉴别、真假卷烟鉴别、食品安全、物价、环境保护、企业排污、职业病防治、碘缺乏危害、标准计量等一系列咨询服务。其中,沈女士就对如何辨别假冒伪劣药品感兴趣。沈女士笑着说:“生活中还是会碰到假药的,不起到积极作用也就算了,就怕还会危害到身体健康。看了一遍之后,不一定全会认得,至少回去可以研究下。”

芗城区食药监局东桥所所长介绍,老年人咨询假药最多,通过最直观的感受,通过简单的方法进行鉴别,也让市民提高警惕性。

此外,通讯、保险、银行等行业的多家企业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现场为消费者提供业务咨询和技术服务。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1.2万份,展出专题板报16个,接受群众咨询620人次,现场受理消费投诉21件。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