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通知规范高职考录管理

zz.fjsen.com  2015-03-18 09:02:20  郑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今年高职招考填报志愿时间将从3月29日开始。17日,省教育厅就做好2015年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招生录取工作发出通知,重申要规范招生录取管理。

通知强调,各招生院校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其中面向中职生的免试录取计划纳入高校年度招生计划总规模,但不占已公布的高职招考招生计划。高校不得无计划或擅自突破计划规模进行招生或违反计划管理要求调整计划;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得违反规定的招生程序降低标准录取考生、拒绝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得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不得在录取工作结束前以各种方式向考生违规承诺录取或以“签订预录取协议”“新生高额奖学金”“入校后重新选择专业”等方式恶性抢夺生源;不得通过中介机构或学校教师等自行组织生源录取考生。高中教育阶段学校和教师不得代替考生填报高考志愿;不得以任何名义向高校收取与招生挂钩的任何费用。

据了解,高职全部录取工作将于4月23日结束。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