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建议加速学校建设 漳州开发区:一校两园已列入规划

zz.fjsen.com  2015-03-19 11:1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3月12日,网友“艾箐”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中建议:“开发区楼房盖了那么多,而学校却非常少,特别是初中、高中,小学也不多,目前也只有南太武实验小学和厦大附小,但是中学却只有厦大附中一所,且都是在开发二区,离开发一区太远了,后续小孩读书肯定是非常不便,万一开发区购房入住率高了,读书就更紧张。所以为了配合开发区未来的转型发展,我建议开发区要加速学校建设,特别是一区,最少是要加速建一所比较好的中学(包含高中部)。”

2015年3月17日,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宣传部对网友留言作出回复: 2015年,漳州开发区还将加大学校建设,在二区北部和一区交界处规划建设“九年一贯制”海滨学校(暂名),含小学、初中,其中小学48个班,初中24个班级,并在用地规模许可的前提下,增设高中部;将建设公办的店地幼儿园、白沙幼儿园,计划9月份开园。另外,开发区教育部门正与招商地产合作,建设公办的卡达凯斯小学、幼儿园等。未来,开发区还将建设一批高质量的中小学、幼儿园,满足城市发展需要。

【网友留言】

网友“艾箐”:开发区楼房盖了那么多,而学校却非常少,特别是初中、高中,小学也不多,目前也只有南太武实验小学和厦大附小,但是中学却只有厦大附中一所,且都是在开发二区,离开发一区太远了,后续小孩读书肯定是非常不便,万一开发区购房入住率高了,读书就更紧张。所以为了配合开发区未来的转型发展,我建议开发区要加速学校建设,特别是一区,最少是要加速建一所比较好的中学(包含高中部)。【详细】

【回复单位: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宣传部】

关于网友建议

“加速漳州开发区学校的建设”的复函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

贵单位关于《直通屏山》栏目网友建议“加速漳州开发区学校的建设”的核实函已收悉,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方面的关心。一直以来,漳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始终坚持把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占据有利竞争位置的最基本的策略之一,将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逐年加大教育投入,优化资源配置,使教育与漳州开发区同步成长,日益壮大。如今,区内已经形成“厦大系”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龄段教育资源覆盖,并于2014年9月在福建省率先推行了15年免费教育。

目前,区内拥有1所完全中学(厦大附中),4所小学(南太武实验小学、厦大附小、店地小学、白沙小学),2所公办幼儿园(漳州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大径幼儿园)以及嘉庚实验幼儿园等10所民办幼儿园,满足了开发区社区群众子女的教育需求。

2015年,漳州开发区还将加大学校建设,进一步完善教育资源配套。将在二区北部和一区交界处(招商花园城东面,黄山路与丽江路交叉口东南侧)规划建设“九年一贯制”海滨学校(暂名),含小学、初中,其中小学48个班,初中24个班级,并在用地规模许可的前提下,增设高中部;将建设公办的店地幼儿园、白沙幼儿园,计划9月份开园。另外,开发区教育部门正与招商地产合作,建设公办的卡达凯斯小学、幼儿园等。未来,开发区还将建设一批高质量的中小学、幼儿园,满足城市发展需要。

目前,漳州开发区正在大力推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努力创建成宜居宜业的海滨新城,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行“培育特色,打造品牌”的教育发展战略,致力在硬环境与软实力上打造理想的“教育胜地”。

特此函复。

中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宣传部

2015年3月17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