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芗剧团《保婴记》将于5月份赴台巡演

zz.fjsen.com  2015-03-20 09:32:54  郑来珍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市芗剧团《保婴记》将赴台巡演

3月18日,记者从漳州市芗剧团获悉,漳州市芗剧团将于5月份再度赴台巡演,此次巡演剧目为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保婴记》。

漳州市芗剧团团长王文胜介绍,漳州市芗剧团赴台巡演历史迄今已有20年。芗剧与歌仔戏是同根同源的姐妹花,故而漳州市芗剧团赴台的演出备受关注。一直得到台湾各界交口称赞。漳州市芗剧团此行演出将为联系海峡两岸亲情、弘扬闽南文化及宣传地方剧种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

目前,《保婴记》正在抓紧排演,力争在台湾以更加完美的表演展现。

据介绍,芗剧,是漳州的一张文化名片。作为福建省五大剧种之一,芗剧与台湾歌仔戏同根同源、一脉相承,于2006年5月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国家级非遗保护单位的漳州市芗剧团是国有专业戏剧表演团体、福建省重点剧团,一向以丰硕的艺术成果和强大的艺术阵容著称于福建戏剧界和我国台湾以及东南亚一带,有“芗剧之帜”的美称。

据了解,芗剧《保婴记》是芗剧作品首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该剧是我市已故著名剧作家汤印昌的代表作,是漳州市芗剧团多年来精心打造的经典剧目。故事以古代闽南农村为背景,展现普通老百姓“众人保婴”的故事,刻画了林正义、尹三娘和好邻居六嫂、七姑、八姨等一批善良而富有爱心的人物形象。作品通过戏中人物从“小爱于己”到“大爱于人”境界的提升,反映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构建和谐邻里、和谐乡村乃至和谐社会的主题。2010年,该剧荣获福建省百花文艺奖一等奖,并作为展演剧目献演第11届中国戏剧节。2013年,该剧作为我省唯一剧目进军第13届中国戏剧节,并荣获优秀剧目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表演奖等多项荣誉。(记者 郑来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芗剧团 《保婴记》 赴台巡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