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睡眠指数居全国18位 睡不好每月将损失3900元

zz.fjsen.com  2015-03-22 10:59:19  林雅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2015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出炉,近六成福建人常失眠,按公式测算——

睡不好 每人每月将损失3900元

 

省立医院睡眠日义诊活动现场

昨日是第15个世界睡眠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等发布的《2015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福建人睡眠指数得分为65.8分,过了及格线,居全国第18位(共30个地区),近六成福建人经常失眠,而由于睡不好带来的经济损失达3900元/月。

报告显示,与往年相比,失眠问题的人数也明显上升。东南快报记者从省立医院、福建省福州医学心理咨询中心等多个“睡眠日”义诊现场了解到,医院门诊中失眠病例数量的确呈现出逐年增加的趋势。

女性睡眠得分首次超过男性

据了解,《2015中国睡眠指数报告》调研的定量数据获取采取入户面访和线上调查两种方式。数据采集历时2个月,共获取9000个成功样本,覆盖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主要核心城市。针对国人睡眠指数的调查已经持续3年,那么,这份报告与往年相比,有啥新发现呢?

报告显示,与往年相比,失眠问题的人数明显上升,2014年22%的中国人存在严重的睡眠问题,而2015年这一比例上升为31.2%。国人失眠常与工作相关(56.2%),其次是操心金钱,第三位就是为爱情辗转难眠。

从性别来看,2015年,女性的睡眠指数为67.1,男性为66.2,女性睡眠得分首次超过男性。

另外,报告分析了职场人睡眠特征新变化。报告显示,睡眠指数得分从高到低排名的十大职业依次是:公务员、销售、金融从业者、蓝领、教师、广告/公关人、企业高管、医务人员、IT从业者、媒体人,分数越高,表明睡眠质量越好。

各职业的睡眠指数得分都有所上升,其中公务员睡得最饱,媒体人睡得最不够,媒体人连续两年睡眠指数得分垫底。另外,各职业失眠比例都有所下降,只有医务人员不降反升,成为2015年最爱失眠的职业。过半的医生和护士经常出现失眠、入睡困难、早醒等睡眠障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福建人 睡眠指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